红茶烧酒まどか

#自产的都会打tag加合集,写清简介。
#欢迎评论~无论你是喜欢还是讨厌。

【架空】Fate/Miracle Night(壹)

一、

   

    序章,十五年前。


    窗外堆满了寒风吹来的积雪。而与十一月严冬相对应的,是屋内一片整洁的温馨。


    在那温暖的室内,一位年轻女孩正小心翼翼的从床边抱起一个新生的小生命。


    那只盈盈一握,充满柔软的触感让人觉得无论多小心都会握碎的脆弱。然而小生命并不懂得大人们的谨慎,它只是安静的靠进怀里,缓缓的呼吸。


    “好像睡得很安心呢。”那女孩孩看着婴儿的睡脸很开心的说,而母亲只是倚靠在床前用微笑代替回答。她脸色苍白,好像还未从产后的憔悴中恢复,却丝毫未损她宝石般精致的容貌。


    “是呢。这孩子,相比起哥哥,可是经常会哭闹个不停的,很少会安静的叫外人抱。”


    “诶,真的么?”女孩的视线在婴儿和母亲之间来回扫视着。


    “诗织,你……”


    开口的瞬间女孩突然觉得心口像被刀刃刺伤般钝痛,她不由地双手抱紧婴儿,抬头有些不忍。


    “……你,真的是下定了决心,要我带走孩子么?”


    对于这句斟酌了好久才说出的疑问,诗织却一如以往平静的点了头。


    “是的。我早就想好了……”


    女孩愣了片刻,泪水最终由眼眶聚涌而出。


    “你是说被我带走,这孩子就能够幸福么……”


    “没错。我确信。所以我才会大费周章的安排,现在我的丈夫——不,除了你我已经没有人知晓这孩子的存在,他们都以为我们的孩子只有一个。”


    “可是……这孩子以后怎么办?你不能让这么小的孩子失去父母和哥哥呀,诗织!”


    ——以后……么?


    “以后……她将作为一名普通孩子长大。也许魔术师的血液会给她带来痛苦,也许将来她还会怨恨我的抛弃……即便如此,我也想让她在远离魔术的环境长大——直到战争到前。”


    女孩的泪沿颤动的嘴角滴落到婴儿粉嫩的脸颊。


    那只是个普通可爱的婴儿。外表上并没什么特殊的地方。


    然而这却是在母体里就被施过无数次魔术的身体,从出生就被限定了用途的,所谓魔术的结晶。


    留在这样的家族,也许终有一天会成为战争必要的祭品,这是不争的事实。可是,注定是这样么?


    她诗织要赌的是另一种可能。或许魔术师的血液终有一天会遗忘这孩子,亦或者——在命运之夜来临前,她希望孩子是幸福的。


    “所以,就拜托你们了,桃井。”

   

    二、

   

    明明是在睡梦中,却能够清醒的保留自我意识。少女茫然地关顾四周陌生的杂木林和大片空地,依旧是这里,依旧没有人。


    少女认命一般踏上那一大片空地上描画的怪异图案。脚下渗透出诡异的鲜血,她不再惊慌失措的尖叫,甚至懒得逃跑,周围依旧传来咒语般浅吟低唱。


    “宣告——汝身在我之下,托付吾之命运于汝之剑……”


    围绕着全身因血管中的液体加快循环蠕动所引起的恶寒和痛苦,令她咬紧牙关。


    “……遵从圣杯的召唤,尚若遵照这个旨意天理,汝立时回答……”


    她的视野开始变暗。心脏也急速跳动。她蹲下身抱紧自己,强行忍耐着身体的痛楚和这场神秘仪式带来的恐惧从而呼之欲出的尖叫声。


    她觉得身体内奔涌的血液就快到了极限。


    电闪雷鸣,风云涌动。在这无法睁眼的风压中,地面的图案闪耀出灿烂的金色,滔滔不断溢出,最终呈现出一个不明的身姿。


    似是由彼方而来,召至此方,于旋风和闪电包裹的传说般的幻影,降临大地。


    与此同时——


    被幽暗包裹的森林之中,有人用凛冽的声音问道。


    “吾问汝,汝可是召唤吾之master?

   

    三、

   

    梦的彼端。


    终于回复了知觉的少女又免不了在一声惊呼中结束了梦。她抬手拭去冷汗,耳边随后传来母亲担心的敲门声。


    “五月,五月你怎么了?出了好多汗……是哪里不舒服么?”


    桃井深吸一口气,头探进母亲的怀里。


    “我没事,妈妈。只是做了个噩梦。”


    “噩梦?”


    “嗯。我……”她看了眼随母亲的身影一同出现的青梅竹马。


    “其实……我梦到了好多青蛙……绿油油的一群,好讨厌!”


    “别怕……”母亲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


    “咳,那个……阿姨,让我劝劝五月吧。”


    “大辉?”


    “嗯,青蛙什么的……毕竟是我当初吓唬五月的……”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那就拜托你安慰五月了。”女人笑着起身,轻轻掩上房门。


    青峰直接的问她:“又是那个梦?”


    少女点了点头。


    一阵沉默过后,青峰喃喃自语。


    “第六次……在仅仅一个月内重复……难不成是什么心理暗示么?”


    她看着男孩紧锁的眉头,不安地握紧双手。


    在双方都没有头绪理清答案的现在这次谈话自然是不了了之。


    却不知为什么,桃井预感自己不会再做那个梦了。取而代之,将又什么未知又毫无根据的事情即将发生。

   

    四、

   

    紫原敦向来讨厌麻烦事。但如果有必要,他也会亲自完成。当然,这代价是以“箱”为计量单位的零食。


    就好比现在,这个“巨大婴儿”正一边抓着薯片送进嘴里一手捏着本又薄又破的书对着画好的魔术阵打哈欠。


    ——还真是麻烦。


    尽管如此,在稍微调整了状态之后,紫原还是集中精力继续进行仪式。


    “盈满吧盈满吧盈满吧要重复……嗯……五遍?哎呀,不过是少了两遍而已……”


    他边用鼻子哼哼着召唤咒一手沾了番茄酱补充描画漏洞的魔术阵图。或许真正的仪式理应更庄重严肃才对吧。不过管他呢,紫原可是一向随性。


    “盈满吧盈满吧……这回是五遍了。”他把手里的五根美味棒棒糖沾了番茄酱送进嘴里。然后是……啊,好困。“汝尊从圣杯的召唤……”


    “……啊,薯条已经没有了!美味棒还剩1'2'3'4。早知道该多带些过来。真麻烦,我为什么一定要参加什么争夺,我要睡觉……呀,好疼!”


    手背突然间传来的痛楚将紫原从睡梦中拉回了现实。


    他盯着右手背,明明什么都没有碰到却好似开水烫过的痛感使得手背发麻。


    “这……这是什么……”


    在痛感还残余的手背上,不知不觉浮现出刺青一样的图案。


    “啊嘞?”


    紫原仔细端详着图案,像是三条蛇纠缠的画面,若是以刺青来讲还算蛮漂亮的。这样想着,背后突然地有一股空气流动令他惊奇地回过头。


    居然有风吹起?在这间完全封闭着的屋子?


    而这骨气流马上便从微风升级为激烈的旋风,将屋子吹得乱七八糟。


    紫原敦下意识地护住四合美味棒。


    地上的魔术阵不知何时开始泛出淡淡的磷光,屋里的气流也随之加剧成更强的龙卷风,将花瓶等小件物品卷个粉碎。


    发光的魔术阵终于升起一团雾状,夹杂着微弱的闪电火花,紧接着是一阵轰鸣。紫原感到有一股冲击力从身体内穿过,就像被高压电过到的麻痹。


    那被紫原一族代代相传的力量,如今凭借流淌在体内的血,在紫原体内“魔术回路”的召唤中重新苏醒了。

   

    五、

   

    并非所有魔术师都能获得相应的master资格。


    说到底,具备资格的七人以及所召唤的英灵全部由圣杯来决定。


    所以无论你使用多拙劣的召唤阵,念多么含糊不清的咒词,只要你本人有被圣杯认可的资质,过程神马的都是浮云。


    风在不知不觉中停了。刚才还kilakila的魔术阵在黯淡下来,变为烧焦一样的干涸。


    雾霭弥漫中传来一丝温润纤柔得不可思议的动听。


    “令我以caster职阶现身于此的召唤者,你就是与我契约的master?”


    浓郁渐稀,一张光滑俊美的面孔在眼前呈现。花样繁复的巴洛克服装在现代人眼中略显女气。


    稍微挠了挠头,紫原抛开心里杂乱的想法对着召唤而来的……不知道什么东西(╯_╰)╭。


    “啊?是的。紫原敦。喜欢美味棒和零食,讨厌麻烦事儿……嘛,就这样。”


    对方很有礼貌的点点头。


    “契约成立。您所渴求的圣杯,我也有得到它的夙愿。望胜利女神的光辉能够照耀我们。”


    “啊——啥?”


    紫原敦现在只有困惑。


    他索性低头看怀里的四盒美味棒;柠檬、葡萄、草莓、红豆沙。


    “啊,你吃不吃?” 他抓起柠檬味的递了过去。


    “哎,这是?”


    “美味棒。”


    “哦,是你最喜欢的。”对方微笑着接过,从盒子里取出食物,试探地尝一口。


    “嗯,好吃。如果再沾点蜂蜜就更美味了。”


    “哎,这么?你也这么觉得?”


    “是。这个……风干的柠檬味吧,用蜜糖腌制再配上葡萄酒真是再好不过。”


    “蜂蜜……柠檬……葡萄酒……”光想想就觉得饿了。


    “棒,真是太棒了!”他像孩子一样激动的浮现出笑容,“虽然圣杯什么的很麻烦,但我跟你一起。”


    “谢谢。您好像很开心呢。”


    也许是受到紫原心情的感染,对方也带着天性率直无邪的表情回应他。


    “嗯!很高兴认识……你……你是谁啊!”


    “诶?抱歉,忘了自我介绍。”


    他带着天使一样的笑容道歉,食指贴近唇边亲切的回答着。


    “毒药公爵——西泽尔波吉亚。”


    “啊?西……”


    “嘛,如果起一个适合这边名字的话……请称呼我Himuro Tatsuya.”


    “Hi...muro......Taku?”


    “Tatsuya.冰室辰也。”


    “啊~啊,好麻烦……就叫你小室仔吧……”


    “嗯,随你喜欢。”


    就这样,迷糊的巨大婴儿和他的从者caster在一起……不,是完成了契约。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