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烧酒まどか

#自产的都会打tag加合集,写清简介。
#欢迎评论~无论你是喜欢还是讨厌。

【架空】Fate/Miracle Night(柒)

二十一、

   

    赤司征十郎能够准确扑捉到Archer的行踪并非偶然。严格的说,不止是Archer,通过从者Assissin的监视,他可以任意捕获其他对手的情报。

   

    事先调查时已经得知Archer的master是一个没有魔术师背景的普通人,这没什么好在意的;让赤司感兴趣的是那个半桶水魔术师身边另一个“普通人”。

   

    “……我的感知绝不会出错。那个女孩,明明和战争好无关联,身上却拥有着赤司家的魔术回路,这么重大的发现对小征也算是个惊喜吧……”

   

    惊喜?呵,居然发现了他所不知道的赤司家族魔术回路持有者,惊倒是还有些,若对方仅仅是个拥有天赋的普通角色,那么喜就未必了。

   

    所以——无名的魔术师呦,为了你所追求的圣杯,就赌上荣耀与性命来与我相见吧。

   

    “沸腾吧,我的血液。”

   

    咏唱着发动魔术的咒言,赤司将盛满水银的玻璃破倾倒而出,液体如自律的生物一样颤动着,最终形成球状。

   

    “自动防御、自动索敌,自动攻击。”

   

    随着赤司低声的咏唱,水银球像是应答似的沙沙震动着,然后聚集在脚下随他走进桐皇的大门。


    虽然青峰大辉心里十分恼火,但他不得不承认对方是个十分棘手的家伙。

   

    那个红毛小子现在为了寻找潜伏在这个学校的敌人,一定在挨个搜查大楼的每个角落吧。现在青峰所在的位置处于小学楼二层;如果马上开始行动的话,应该还有足够的时间来挑选一个有利于迎战的场所,但是……现在还是傍晚,虽然不参加社团的大部分学生都已经离校了,可是这家伙难道想违背“白天禁战”的规定么?!

   

    青峰边分析着敌人的动机边计划着路线。突然他停下脚步,瞪大眼睛紧盯着前方墙壁里渗出的蜘蛛丝一样的水银滴慢慢下落,然后像生物一样沿着轨迹消失。

   

    “这难道……是对方的索敌装置吗?”

   

    就在青峰心里惊讶的时候,他所在的地面忽然贯穿上一股银光。就在一瞬间,由地面渗透出大量水银包裹形成的结界面,而伫立在结界中面带微笑的家伙正是那棘手的红毛小子。

   

    “终于找到你了,初次见面。我是赤司征十郎。”

   

    在游刃有余的赤司下指示之前,青峰已经将手里紧握的羽箭飞掷出去。

   

    马上做出反应的水银结界将攻击挡在防护之外。同时形成一条银色的长鞭直接朝猎物飞去,这一切不过是几秒钟时间。

   

    “嗯?”

   

    发出惊叹声的却是赤司。

   

    在水银鞭眼看要击中目标的瞬间,青峰用一种几乎无法相信的速度飞快朝对手所在的方向冲过来,并借着长鞭缩短攻击进程的空隙间直接逃走了。


    青峰的速度快到眼睛根本看不清他的行动,这显然不是普通人发挥出来的体数。虽然赤司刚才有些大意了,但对眼前这突如的异变却没太大惊讶。毕竟对方好歹也算个魔术师,如果那么直接就被秒掉岂不是对这一称号的侮辱。

   

    “哦?看来也掌握了些魔术吗;有意思。”

   

    尽管赤司的脸上只有微微一笑,眼中透露的神色却冰冷得毛骨悚然。管他是普通人还是名门魔术师,要怪就怪他不幸是赤司的对手。

   

    “好好品尝吧,我赏赐予你的败北与绝望……”


    赤司从容依旧的迈出脚步,解除了防御状的水银也慢慢落下来。

   

    “追踪、抹杀!”

   

    接受命令的水银张着细细的触角飞散出去,再次开展搜查。水银马上就确定了目标位置,跟着追踪路线前往的赤司,嘴角泛起一丝嗜血的笑容。

   

    与名门赤司的下任当家比,青峰那点伎俩起不到半点威力。但这不代表青峰就觉得自己百分百挂掉,别开玩笑了!谁要死在这么个莫名其妙战争里?何况就刚才那一击的失误来讲,赤司已经将自己的魔术爆露了,这对青峰来说是个重要参考。

   

    攻守兼备,又能自动索敌。这根本就是毫无破绽的装置,但是……青峰觉得自己是从出生以来第一次这么高速转动大脑。

   

    一定要找到破绽……在黄濑带着桃井离开学校之前,他必须想尽办法将赤司拖住……

   

    手背消失了第一道令咒,其内容是:“保护五月。”

   

    青峰屏住呼吸盯着由地面渗出的水银触手。悄无声息的搜索就如同巨大的网,已经将青峰的退路封死。然而,水银作为搜索工具,它传递信息的方法究竟考什么?排除视觉声觉等一系列可能性,那么剩下的只有触觉吧?但是当自己被发现的时候,并没有跟水银接触就被定了位置……

   

    等一下,既然是魔术师装置那就该抛弃常规的思维模式,假定水银搜索对触觉十分敏感,那么当空气中出现波动便可进行判断,对于气温变化的热源也可以进行感知吧。

   

    他盯着四面八方包围过来的水银网,布满细小汗珠的脸上突然扬起大胆的、如猎豹般的笑容。既然那东西没有眼睛,所以只要把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弄出点假象来,就可以逃过搜索吧。

   

    那么,操控自身生理机能减缓的咒语是……脑海一闪而过是黑子哲也之前教过情景。随着魔术生效青峰的呼吸变得迟钝起来,体温也逐渐丧失。

   

    像这种魔术通常会被人用来隐藏自身气息以达到接近敌人的目的,但受使用时心脏停止的限制最长只能发动一分钟时间;在好似雕像般静止的青峰面前,水银网失去了搜索目标后迅速撤离了。伴随着青峰内心默数的秒数,紧接传来赤司走在大理石的脚步声。

   

    “魔术解除!”呼吸和灵敏度瞬间恢复,心脏也恢复跳动,他忍住血液正常流动调整带来的浑身剧痛,再次主动出击。

   

    赤司虽然吃了一惊,但这种级别的手段在赤司面前等同于无效,至多也就让他停下脚步而已。然而这一步停滞的时间便足够他发动“瞬间移动”将赤司引到下一个地点;当然,如果对方还愿意陪他继续捉迷藏的话。

   

二十二、


    回想起来这是桃井自长大以来第一次感受强烈的不安。


    她开始体会到一直陪在她身边那个青梅竹马的重要性;从那高大的身躯中散发出的强大的自信和从容,总是给予她莫大的安心。

   

    现在代替青峰陪在她身边的黄濑,作为朋友来讲他比青峰要好很多,既风趣幽默又会照顾女生,桃井并不排斥他在身边。


    那么心底这股莫名的不安又是怎么回事?

   

    好似逃离般被黄濑匆匆带出学校,在行走的途中两人没有任何对话。的确,看到桃井此时这幅忧心忡忡的表情任凭谁也不想轻易搭讪,但是那彻底的沉默对她来说太过沉重了。

   

    如果自己主动开口的话黄濑一定会回应她吧。试一下倒也无所谓;既然这样——深呼吸口气正准备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桃井只好强按下了话头。

   

    明明想问的事情多得像山一样,比如他和青峰是怎么认识的啦,他眼中对青峰的看法啦;青峰是不是有事情叫他瞒着自己啦……除去这些和青峰有关的,“黄濑凉太”这个人的事情她也一无所知。但无论开口询问哪一个桃井都颇感踌躇。

   

    因为她所不知道的关于青峰的事情,黄濑凉太都知道。

   

    如果从黄濑那里得到的答案太过冲击的话——不可能的。这种事情完全不会发生。因为他们可是青梅竹马啊,至少桃井觉得,她是除青峰夫妇以为世界上最了解“青峰大辉”的人。

   

    “——或许是我的态度让小黄也很尴尬吧——”

   

    在低头深深叹气的同时,桃井的脑中突然闪现出警报。

   

    “——!?”

   

    与此同时,黄濑也一脸惊讶地向突然全身僵硬停下来的桃井望去。

   

    “小桃子?”

   

    “我……我不知道……只是突然……”

   

    与桃井的惊慌无措不同,黄濑只是冷静地拍打着她的后背。


    “没关系,小桃子如果不舒服我们就先休息一下,肩膀可以借你哟~”

   

    黄濑一边安慰着桃井一边使用“千里眼”魔术审视着周围。

   

    一身漆黑的披风映入视线,黑色略长的碎发和骷髅面具下嘲讽上扬的嘴角,和记忆中分毫不差。

   

    “Assissan…”

   

    不经意的低喃令桃井抬头看向黄濑。比起那个意义不明的称呼,此时更让她惊讶的是黄濑表情的变化。

   

    无论何时都面带微笑、让人窥探不到半点负面情绪的绝对乐天派阳光少年——桃井现在第一次看到黄濑的“表情”。那交错着惊讶与焦躁呈现的危机感,毫无疑问地他对此刻的事态发展感到害怕。


    桃井感觉自己隐约明白了什么。

   

    “黄濑同学,你是被阿大拜托保护我的安全对吧。”


    “是的,可是……”


    “可是这里还有一个人,所以事情变得棘手了是么?”

   

    当桃井有些坏心眼地微笑着说出他的心思时,黄濑只能瞪大眼睛无话可说。因为过于专注Assissan的缘故,他对桃井的突然发问根本毫无防备。

   

    “小桃子,你……”


    “啊,Bingo!现在我们可是统一战线哦~”


    “诶?诶——”

   

    那个躲在暗处的家伙,对他们来说大概是很大的威胁。从黄濑的反应就能看出了。不仅如此,女人的直觉也在不断暗示着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现在小黄只要做你自己认为必要的事情就好,可以回去再向我解释哦。”


    黄濑经过一瞬间的犹豫之后,以微妙的表情点了头。

   

    “我明白了。真抱歉啊,小桃子。”

   

    观察着一时警戒起来的两人,玲央顿时绽开了玩味的笑容。


    “哦呀哦呀——你也许会觉得意外,不过我并不是为了战斗才来到这里的呦~”

   

    明明躲在暗处的可疑家伙竟发出和平宣言?虽然不认为对方会相信,但玲央做好了相应的觉悟现身两人的眼前。赤司只吩咐过要他特意来“关照”一下那个樱发女孩,至于圣杯战争的形式什么的,目前还不在这次行动的范围之内。

   

    暗杀者做出“完全不隐藏气息”这种挑衅行为却说自己不打算动手?玲央的回答让黄濑一时混乱了。


    然而对方无视了他的存在,目光笔直落在他身后的桃井身上——

   

    “我这次来,是为了见你哦~桃井五月小姐——不;应该是赤司家的公主大人。”


二十三、

   

   

    在哑口无言的黄濑和惊讶旁观的桃井面前,玲央将隐藏的右手打开,上面躺着一卷小小的影像胶带。失去束缚,交卷好像生物一样飘舞,朝着桃井五月的方向。

   

    然而这并不是攻击。浅棕色的交卷只是在她眼前纵横交错的描绘着,像舞彩带一样围绕着她。

   

    ——不,那才不是什么飞舞起来的如同胶带——

   

    “封印,解除。”

   

    随着玲央的声音响起,原本空白的胶卷上突然呈现出彩色的画面,仿佛走马灯一样在她脑海里快速回放着,像是看了一场电影。


    那是继承赤司家魔术回路的人才能观看的“电影”,承载着关于“赤司家的公主”的秘密。


    但在外人眼里,桃井像是被施了催眠一样呆立着,任凭黄濑的呼唤。

   

    “你这家伙——!”

   

    发出愤怒的吼声,幻化的羽箭从黄濑手上飞起,那如同子弹出膛的攻势超乎想象的凌厉,玲央惊讶之际闪开了攻击,但剃刀一样的箭头还是擦过了他的手臂。

   

    “危险——!!啊,还好没伤到脸……”

   

    第一击落空之后,羽箭立即在玲央周围盘旋,以背后进攻的形式将目标转向敌人的身后。


    对以速度和隐藏气息著称的Assissan来说,将自己暴露在敌人眼前的战斗显然不占优势,他只好发动瞬间移动魔术将自己再次隐藏。


        焦虑的感情像硫酸一样,逐渐腐蚀着青峰的内心。

   

    如今的他被冠以“魔术师”的身份,正进行着一场堵上性命的战斗;而实际上,他连对手的目的和身份都不明确。

   

    右肩伤口的疼痛阵阵袭来,提醒他随时保持清醒的理智。

   

    ——想不到和平年代还有机会“战斗”负伤啊——

   

    他嘲笑似的捂上渗出血的伤口。

   

    ——嘛,只是运气不好。就当自己倒霉的一笑而过就好……

   

    尽管这样说服自己;可肩上的伤口依旧痛苦不堪。像一点点被火烧的剧痛灼在心上,也点燃了他的狂躁与不安。

   

    青峰黝黑的脸上眉毛早已经打结,他咬牙忍耐着胸口翻滚的情绪。

   

    “可恶——”

   

    无处可去的烦躁不安变成指尖的力量发泄在自己右肩的伤口处,疼痛开始变得麻木。青峰迈开梦游症一样的步伐,逃离着赤司的追逐。

   

    ——我向你的斗志表达敬意。但是,到此为止了。

   

    这场无止境的恶性循环追捕游戏也即将看到结局。

   

    就算再怎么广阔的教学楼,逃向楼上时退路都会变得有限。老鼠早已被逼到绝经。赤司提前派出的索敌水银这次准确地发现了位置。

   

    赤司悠然地朝目标的位置前进,只有不定型的水银块代替主人的内心,充满杀气地追随着。

   

    绝招的时间就要到了。想到这,赤司不禁扬起嘴角。多亏了对方的斗志,才使得游戏没那么无聊。

   

    ——到此为止了。继续违逆我也是毫无意义的匹夫之勇。

   

    ——败北は与えるまので。


    赤司全身激荡着冰冷的杀意,转过最后的拐角,来到走廊尽头。距离目标不过三十米,没有遮蔽物,没有退路。

   

    青峰既没有恐惧也没有求饶,只是倔强无言强立的样子,让赤司也颇为惊讶。

   

    “你不会以为凭你可以违逆我吧?狂妄的家伙。”

   

    违逆?如果是等同于垂死挣扎的话青峰的确在这么做——对方是无论如何都赢不了的对手,那他需要考虑如何从赤司手里抢回自己的命。

   

    距离,还剩一半左右。要行动只有趁现在——

   

    青峰挥起拳头狠狠砸向走廊尽头的玻璃窗,奋力向下跃。

   

    拥有令咒束缚而相连的Master和Servant,无论哪一方陷入关乎生命的危机时,另一方都会迅速察觉气息的紊乱。


    因此,青峰濒临绝经的状况也迅速传达给了Archer黄濑。

   

    ——什么?!

   

    黄濑凝然转身朝学校的方向望去。可恶!偏偏这个时候……他一边焦虑担忧着一边敏锐搜索着Assissan那本就微乎其微的灵体气息。

   

    ——小青峰遇到麻烦了。可是小桃子这边也不能丢下不管……怎么办!

   

    “啊?!哲君~”

   

    “唔……请放开我好么,桃井同学……”

   

    ——小黑子?!

   

    黄濑闻声回过头。

   

    “Archer。怎么了?这幅表情……”一旁的火神问到。

   

    “啊,没什么……话说你们……”

   

    “只是路过。”黑子平静的回答;“这附近有家店里的香草奶昔很不错,黄濑君和桃井同学要不要去坐坐?”

   

    “哇哦~”


    ——跟哲君两个人去奶茶屋什么的……不就好像约会一样么?

   

    “太棒了,我要去我要去~”

   

    “好。那就一起吧……桃井同学……我、有点、呼吸困难…了……”

   

    “Archer?”

   

    “我……啊~稍后还有工作的说……好不甘心T^T明明人家也想和小黑子一起…”

   

    “是吗,那就没办法了。黄濑君…”黑子定定地看向黄濑。

   

    “路上小心。”

   

    ——果然,不只是路过这么简单。欠了小黑子一个人情呢。

   

    “啊,thank you~”

   

    黄濑点点头,看着露出笑脸的桃井的背影,以灵体化的姿态消失了。就那样化作一股旋风朝学校的方向疾驰而去。

   

    青峰的举动再次出乎意料。如果换做是其它魔术师也许能够争取到逃跑的机会;然而此时的青峰却半跪在破窗的楼下,身体微微痉挛着。已经丧失了体力的他现在变得像婴儿一样无害。

   

    就算丢下不管他也迟早会失血过多吧。不过赤司的原则是给予认可的敌人致命一击。他收起谁信装置,朝着已经脱力的青峰走去。

   

    ——终わりだ。

   

    但就在这时,赤司感觉到有股庞大魔力气息正在逼近,他皱起了眉头。随即发动了水银长鞭,朝着倒下的青峰大辉发起凌厉的攻击。不过长鞭在空中被一道金色的光线阻挡,威力也减弱下来。使出无法看清快速动作的,是一张金色的弓。

   

    面对在庇护青峰的实体化Archer,赤司只得收手。


    ——竟然赶在最后一刻前来营救。

   

    黄濑用冰一样的眼神注视着游刃有余的赤司。他右手握住在弦的弓,腾出左手架起已倒下的青峰大辉。

   

    “我不会让你杀死Master。赤司的下任当家。”

   

    “……”

   

    黄濑话中带着冷冷的愤怒,然后带着青峰迅速消失了。

   

    赤司也没有追击,既然玲央不在,放他们一回也未尝不可。


    不,就算玲央在身边,他就一定会动手么?比起处刑一样的虐杀,真正毁减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更加令人兴奋。

   

    ——这场游戏,比想象的要有趣呢。


   

    青峰听到好像从遥远的地方呼唤自己的声音,朦胧地睁开眼。

   

    熟悉的面孔和那金色的长发因为逆光更加耀眼。

   

    “Master!振作一点,小青峰!”

   

    “……黄濑?”

   

    青峰发觉对方不是别人,正是黄濑凉太之后,由于安心而全身放松,几乎再次陷入昏睡之中。

   

    “赤司和Assassin暂时不会找上来,我带你回去休息。”

   

    “五月……五月她怎么样?”

   

    青峰用微弱的声音问到。黄濑会心地绽来笑脸。

   

    “很安全。小桃子现在跟小黑子他们一起,不会有事。”

   

    “哲也啊……”

   

    “不过比起这个,小青峰你的伤势!糟了——”

   

    黄濑这才注意到青峰浸透血的肩膀。

   

    “——这点小伤,别大惊小怪的。”

   

    从黄濑扶住自己的手臂中,青峰咬牙站直了身子。

   

    “何况治愈魔术什么的,我好歹也学了些。”

   

    透过划破的衬衫黄濑看到青峰右肩上的疤痕。这就是赤司的魔术留下的记号,普通的治愈魔术根本无法令伤口完全复原。

   

    ——绝对、绝对不可以再让赤司和那个Assassin接近他们。黄濑一边想着咬紧了唇。

   

    这次可以说是因为侥幸他才得以快速赶来营救,要是再晚一点的话……但这不是结束。下一次,只要战争还未结束,他们依然要面对这样的危险。

   

    “但是啊,保护小桃子的可不只有小青峰的说……”

   

    原本是与他无关的。黄濑是因为圣杯才被召唤参战的servant,明明只要想着如何胜出就好。但是现在……

   

    “下次可不会让小青峰一个人耍帅的说。一起赢吧。”

   

    立下新的誓言,黄濑露出自信的笑容。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