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烧酒まどか

#自产的都会打tag加合集,写清简介。
#欢迎评论~无论你是喜欢还是讨厌。

【架空】Fate/Miracle Night(陆)

十八、

   

    路边的街灯也好,天上的繁星也好,都显得那样遥远与昏暗。就在这空虚之中,继而开启了当晚的第二场对决。相田丽子在安全的昏暗处视察着战场。


    趋于狂化的Berserker虽然危险但却毫无战略可言,攻击性同样不可小觑但显然不是saber的对手;几乎一边倒的对决再进行下去显得毫无意义,敌方的master大概会主动逃离以确保参战资格吧。这样想着,相田揉了揉始终没眨过的双眼放松神经。


    而就在这时,她发觉到一丝异常。并不是一般的异常,而是更加不明的气氛变化,对于经历过严格训练的魔术师来说,是可以清晰感觉到的杀气。

   

    “你的直觉很敏锐,小姐。”

   

    在放松戒备的相田丽子身后,传来一声冷峻的男声,那声音在空荡荡的四周回响,叫人无法判断它的源头。


    相田没有回答更没有出言询问,她只是控制着自己,尽量冷静地、用她敏锐的直觉寻找对方的位置。对于出现在这种地方的第三者、并且还发现了她存在的人——除了敌方master以外再没有第二种可能。


    然而对方也没有继续隐藏自己的意思,反而慢慢的主动走出来,暴露在相田的视线之下。

   

    “晚上好,我是赤司征十郎。”对方没有显露一丝的不安、坦然自若的向她进行着自我介绍,相反相田丽子倒陷入沉默。身为魔术师却放弃隐藏自己,那他的真实目的又是什么?


    无需猜测,眼前的人显而易见是Berserker的魔术师,不甘心放弃的他想通过攻击自己来企图扭转战局——既然如此必须先下手为强。

   

    相田迅速掷出的黑键直中对方心脏。沾有剧毒的暗器虽然杀伤力不俗,威胁却显然不够。所以为了能有效的制服对手,对准不同目标连环出击是关联。因为与能够瞬间致死的微小致命点相比,攻击容易命中的位置使人重伤显得更有效。


    尽管如此,相田的武器所击中的并非敌人的内脏而是坚硬的混凝土地面。很显然赤司是在她掷出暗器之前便预先判断了她的思考,并提前做出行动。

   

    “——哼,有这样的觉悟倒是值得赞赏。”毫发无伤的赤司像是嘲笑般说道。预读了相田丽子的动机,并对战术加以判断,这在魔术的领域来说也是令人惊叹的能力。

   

    还不仅如此——下个瞬间躲避起来人换成了她相田丽子。他右手沾满血迹,本应握在手里的黑键也掉落在地。她充满惊讶的目光落在一直背靠的墙壁,一柄红色剪刀正赫然插在上面,划伤她右手并击落武器的显然就是这个。


    赤司将它发挥出能够刺入钢筋混凝土的威力却只是击落她手上的武器,并没有取其性命的意思,那恐怕是想破坏她的斗志吧。

   

    “伸手不错,称得上十分敏捷。”


    攻守逆转之后完全占据了主导的赤司充满悠闲的一步步朝相田丽子的位置靠近;胜负已然决定了。


    但是前来阻挡他的却是意料之外的妨碍。在他与猎物之间突然出现一股魔术造成的逆流席卷而来,完全挡住了进路。这一瞬间,相田以一枚令咒为代价召唤了saber带她迅速逃离。

   

    赤司哼了一声收回已准备好的攻势,他并没有继续追击的意思。仅仅试探一下对手们的实力,今晚的活动安排对他来说仅此而已。


    他冷眼观望着被印刻虫完全侵蚀的灰崎和他战败的servant,在战争每次只剔除一位对手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急于求胜毕定会招来其他人的怀疑与警惕;最坏的结果会是面临剩余对手的群起攻之,这显然不是他叫Assassin特意引来未受邀请的saber,与逃走的Berserker狭路相逢的目的,所以在判断狂战士将会败落时他没有砍下相田的右手令saber一并出局。

   

    与此同时,赤司感觉到了隐藏在他身边异形的气息。


    “是玲央吗?”


    身披黑色长袍的Assassin实体化出现在眼前。


    “是的。”骷髅面具下黑发男人浮现出一丝笑容,“我在派遣分身监视Archer时发现了很有意思的事要告诉小征……”


十九、


    由于晚睡的缘故,桃井五月只觉得一路上都打不起精神来。昨天偷听来的谈话任凭她绞尽脑汁也理不清头绪,最终还是在困意的侵蚀中迷迷糊糊睡着了。早上她破天荒的一个人出门,至于原因……嘛,这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也不太想被阿大看见呢,索性一个人好了。


    教室里的同学已经来了大半,正是自习的时间,桃井将书包挂在课桌上,翻出笔记。班长小亚一边和她打招呼,坐到她身后的位置。


    “早啊,桃井。身体恢复的怎么样?”


    “啊?没怎么样呀,我只是有点儿困。”


    “诶?起呢……不过既然回来了也就表示没什么大碍吧?给,这是前几天的笔记。”


    “哦,谢谢……诶?”


    ——她说什么前几天啊?我明明没有过早退。


    “哈哈,内容稍微有些多,不过桃井也别太勉强;毕竟发烧才刚好,现阶段要多注意休息才是。”


    桃井只感觉越来越混乱了。明明到昨天为止还好好来上课的自己,现在难道是做梦么?


    哗——。


    教室的门被打开。坐在门口附近的几个女孩儿发出了欢呼声。好像是什么重量级角色登场了。而桃井也从一拥而上的西装制服中瞄到那个人的身影。


    那个一头金发的少年挎着单肩背包,对着围过来的同学们绽放笑容。


    “嗯。杂志社那边的主题拍摄到目前为止都已经完成了。最近一段时间我要开始全力准备篮球部那边的比赛呢。”


    他耐心地回答着大家统一提出的问题。结束了短暂的谈话后。他慢慢……笔直朝着桃井的方向过来。


    “啊,我得让座了。”同班的小亚随后站起身。


    “诶?等等;那个人是谁?”


    “当然是黄濑同学啦~”小亚瞥了她一眼有些好笑似的回答,“桃井桑不能才请了两天假就把同学的脸忘光啊。”


    ——难道大家都不奇怪吗?桃井像是声音系统全部罢工似的,甚至忘了呼吸。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一头金发。


    “早上好~桃井同学。”他笑着打招呼,坐在桃井身后的位置上。


    “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她有些颤抖的低声询问。


    黄濑愣了一下,然而只是半秒钟都不到的转瞬即逝,他紧紧盯着桃井的双眼。“啊,那是因为我转到这边来上学啊~以后请多多关照,小桃井~”


    他的目光叫人有些眩晕。


    “是最近才转过来么?那为什么同学们和你都很熟?”


    “这个么……因为我有兼职在做模特啊,大家可能是在杂志上认识我的。”


    ——不是的。尽管那双琥珀色的瞳催眠一样的向她陈述“事实”,然而脑海深处却不断有个声音朝她发生否定这是个谎言。


    ——从昨晚听来意义不明的对谈到今天小亚莫名其妙的那番话再到突然出现的黄濑以及……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说谎?


    “这……是怎么回事?”桃井茫然地环顾周围。她撑起课桌摇摇晃晃的站起来。


    “哎?小桃井,你怎么了?最好去保健室看看的说……”黄濑扶住她的手臂,担心的打量起来。


    “放开我。”


    阿大……这次她要亲口问问他……不,至少现在她需要冷静下来……她甩开黄濑的手,往教室门口走去。


    “……!?”


    ——看来是暗示魔术失败了呢,小青峰。

   

二十、


    离开教室的桃井漫无目的的在走廊游荡着。楼层尽头的拐角处连接着楼梯,她看也不看地踏出脚步,却因为一脚踩空身体向后仰去。


    啊——


    “小心点。”千钧一发之际身体被什么人扶了一下。她稳住脚步,稍微偏抬起头去看那个人的脸。


    四目相对的瞬间对方扣住她肩膀的手指突然收紧了。


    “卢克蕾齐亚?你……”


    “啊,疼!”她抬起手挡在两人中间,试图挣脱肩上的桎梏。对方的动作和声音同时凝滞了片刻,他松开手,由极度惊喜的情绪中脱离,恢复了湖水般平静。


    “抱歉,是我认错了人,请别在意。”


    “不,谢谢你帮我……”对方像是故意躲避一般转过脸。尽管如此,桃井依然从侧面探寻着眼前的黑发男人。


    对方是以前在学校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仔细看的话,发现其实他有一副相当漂亮的外表,高挺的鼻梁,精致的面部轮廓,微薄的唇令人感觉严格而禁欲,但蕴藏着温和与忧伤的桃花眼却又使人强烈体会到他身为男性的魅力。与其同时,他左眼下方闪烁着光芒的泪痣令他的眼神显得更加魅惑。


    要说起来。他确实像从漫画中走出来的、能一眼就让女孩子着迷的类型……不对,他给人的感觉,真的只靠容貌?


    “那个,看样子你应该是一年级的?”对方打破了沉默。


    “嗯?啊,一年B班,桃井五月……请多指教!”


    “二年C班,冰室辰也。”


    “啊,冰室学长……”她抬起头,顾不得礼貌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直盯着第一次见面的人。


    ——没错,像这样刻意的注视下第一眼那种小鹿乱撞的感觉反而……逐渐消失了。果然是自己多心了吧,啊——犯花痴什么的实在太丢人了……


    “谢谢冰室学长,我先告辞了……”桃井鞠了一躬,直径跑开了。


    走廊的四周从刚刚起就混杂着一丝异样的气息,虽然旁人感觉不到,但对于魔术师来说却格外敏感。冰室辰也依旧立在原地,而此时一柄羽箭悄无声息的探到他的动脉。


    “你是谁。”


    同时冰室的手里也不知何时多出一支精巧的药瓶。


    “我并没有在这个时间和地点与你为敌的意愿,请退后,Archer。”


    “哦?不过你手里那东西可没什么说服力呢,Caster.”


    “我只是正当防卫。”


    “哼。既然发现了相同气息那只能是敌人呢,对不住了。况且,你认为我会相信使用‘魅惑魔术’这种下三滥手段的人说的话么?”


    “那还真是抱歉。这份诅咒可是从我出生起就带来了……”对于黄濑的质疑他只是苦笑一下,“不过,这种程度的魔咒对于魔术师的女孩可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就像刚才那位……她难不成是你的master?”


    “不。圣杯战争与她无关。”黄濑收起羽箭步到Caster面前。


    “但是,如果你敢对她出手的话……”羽箭笔直地擦过冰室的脸颊,浮现出一丝血痕。


    “……我会让你死得很难看。”


评论

热度(24)